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放下「他人能使自己完整」的期待,
  想要變得更好,就是認真面對最糟的部分,並發自內心接納它

  傑夫福斯特近年於英國、歐洲快速崛起,透過部落格、論壇、討論會等平台和小眾交流;藉由分享自身被憂鬱症與疾病纏身,展開心靈探索的過程,探討如何在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內心的平靜與自在。

  本書用令人料想不到的方式,引領讀者發掘真我,在學習全然接納的過程中,發現全然的喜悅與靜好,體悟何謂「全然的接納,從日常生活中覺醒」。
 
  人,與生俱來就對「圓滿的結局」有一種嚮往
   
  講笑話需要一句妙語,句子需要一個結尾。我們追求吃撐的肚皮和飽滿的荷包。女人和男人彼此尋求,希望藉著與另一半完整自己。我們追求命運,卻不了解我們就身在其中。
   
  出於這份深層的不完整感,我們開始追求一個完整的未來,我們告訴自己:「我現在不完整,但有一天,一旦我找到我在尋找的,我就會變得完整。」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真愛,到時我就完整了。總有一天我會成功,到時我就完整了。總有一天我能完全的做我自己。總有一天我會被了解。總有一天我會成熟。總有一天我將為人父母。總有一天我會自由。總有一天我會快樂。是的,我會變得完整,總有一天。但不是現在,時間還沒到。

  「但,就像海洋接納每一道海浪,我們的意識,也早已容許和接納此刻發生的事。」

  這本書,談論任何人或物質都無法給你的療癒,因為你的本質已經完整。

  生命不會照著我們的計畫走
   
  即使我們有最好的立意,做了最周詳的計畫,正面思考,好好禱告,企圖彰顯我們的使命,順著靈性發展,並且宣傳我們靈性上的進化,但事情仍不如我們所願的發生。也因此,我們也才能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最終我們仍無法掌控這個我們稱為「生命」的東西。

  若將每一個生命比喻為大海,海裡無數翻騰湧起的波浪,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無法挑剔波浪的美醜,正如我們無法抗拒生命中每一個未知的來臨。當我們因為生活壓力、現實條件等種種因素,忘記了「自我的本質」,大多數人會企圖建構且維持一個由錯誤概念構成的「自我形象」,我們不僅是在和當下的經驗對抗,更是與他人、與宇宙對抗。而這股來自我們內在的衝突,造就了外在衝突。    

  在本書中,我們將探究內在的衝突根源,因為衝突發生的地方也將是它結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