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從你所在的地方開始

   --這個世界是大是小,端視你怎麼看待,你想要多大多小都可以。――費茲傑羅
  --不需要著急,不需要多耀眼,不需要成為別人,做你自己就好。――吳爾芙
  --唯有在黑暗中,才能看見星星。――馬丁路德金恩
  --人生只有一場旅程:就是內在探索的旅程。――里爾克
 
  探索自己的內心,好好認識自己
  --假如你的人生只能擁有4樣東西,會是什麼?
  --寫下10個你還沒有實現的夢想
  --檢視一下現在的人生,你希望哪3個部分是和現況不一樣?
 
  覺察什麼才是對自己是最重要的
  --我深吸一口氣,聽著自己的心一如往常大聲說著:我存在,我存在,我存在。――希薇亞・普拉斯
  --甩掉任何會侮辱你靈魂的想法。――惠特曼
  --要有耐心,要堅強,有一天,痛苦終將成為助力。――奧維德
 
  經由書寫,達到靜心,轉念專注在自己身上
  --你希望別人在你身上看到哪3個特質?
  --你心裡最常浮現的3個念頭是什麼?你希望這3個念頭是什麼?
  --想一想自己現在遇到的難關。你會如何用勇氣面對?
 
  以溫暖的話語,自我鼓勵
  --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是由你自己來決定。――愛默生
  --任何令你熱血沸騰的事,都值得放手去做。――湯普森
  --作真正的自己,永遠不嫌晚。――艾略特
  --真正該前往的地方,從來就不在任何地圖上。――梅爾維爾
 
  透過小提問,培養正向想法
  --列出5個你一想到、馬上就會微笑的事物。
  --寫下過去24小時內,你為別人做過的一件好事。
  --在世界地圖上選10個你想去的地方,然後塗上顏色。
  --寫出3個你最深的恐懼,然後塗滿顏色,直到看不見字為止。
 
  對周遭的世界充滿感恩
  --寫下你可以從哪裡獲得這些:快樂勇氣友誼力量歡笑
  --列出3個你認為身為人類值得感恩的事。
  --你可以為自己人生哪3個部分,找到值到感謝的理由嗎?
 
  想要花點時間了解自己、想要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讀者,可以透過本書的引領寫下自己的想法、繪圖、列表等,真正檢視自己與內心,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望,去完成自己的人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