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雜食者的詛咒:肥胖,正在蔓延──現代食品工業生態如何毀了你的身材和健康

 因為,胖已經和你想的不一樣……
  讓本書告訴你:
  肥胖在人體的形成機制和過程為何?
  日常加工食品有哪些致胖陷阱?
  健康飲食法五花八門,如何評估與選擇?
  控制環境才是根除肥胖之道,但要怎麼做?

  你家也有胖小孩嗎?你可能已經發現,現代人不但愈來愈胖,而且胖得愈來愈早。但是,你可能還不知道,現代人的肥胖,成因並不單純,不能全部歸咎於個人責任,如好吃懶做、意志力薄弱、缺乏自制力或行為失常等;此外,想要對抗肥胖、搶救健康,早就不是單純的「少吃多動」就能解決。因為,文明的發展已讓我們的環境充滿致胖因素,而食品工業就是其中關鍵的一環。

  什麼都能吃,是造物者的恩典?
  喝水也會胖,是雜食者的詛咒?
  看醫學研究用科學證據說話:
  戳破食品工業的甜蜜陷阱,揭開肥胖的赤祼真相!

  食品工業為何成為現代人的詛咒?一般而言,為了讓食品可口,業者會在食品裡添加過量的糖;為了讓食品耐放,業者會抽光食物原有的纖維質。但是,營養空洞還不是加工食品最糟糕的問題,最可怕的是,高糖零纖維的食品進入人體,在生化機制作用下,會造成荷爾蒙失衡,改變大腦的運作,釀成摧毀健康和身材的完美風暴。簡單說,我們都中了現代食品工業的毒,才會不由自主地飲食過量,又慵懶怠動,一個個變成了沙發馬鈴薯。現代食品工業的弔詭就在於:它會危害人體、讓人上癮、造成肥胖,進而誘發新陳代謝疾病,但它卻完完全全是合法生意!

  世界又平又熱又擠,也愈來愈胖!在全球各國,肥胖引發的慢性病已是生命健康的嚴峻威脅,更是醫療體系的沉重負擔。美國甚至宣示,國民肥胖是等同國家安全層級的危機。而我們,活在食品工業的天羅地網裡,要如何打贏這場肥胖戰役,守衞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本書就是最好的解答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