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感恩日記:每天寫下一件令你感恩的事,改變心念,翻轉人生,發現最美好的自己!

快樂過是一天,憤怒過也是一天!
  那麼,問問自己的心──
  你希望讓什麼樣的情緒支配人生?
  是怨天尤人,還是心滿意足?

  身為知名記者,珍妮絲除了事業順利,還擁有英俊瀟灑的醫生丈夫和兩個傑出的兒子。然而,雖然擁有令人稱羨的生活,珍妮絲卻總是把焦點放在人生的負面上,充滿抱怨。直到她參與了一項有關「感恩」的研究計畫,才驚訝地覺察到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是個「不知感恩」的女人!

  於是珍妮絲積極探訪各領域的專家,從醫生、心理學家、哲學家,到藝術家和當紅藝人,深入了解「感恩」究竟能為生活帶來什麼好處,她也下定決心自己必須有所改變,就從每天寫下一件感恩的事開始做起!

  珍妮絲以自己的親身體驗,持續不輟地寫下「感恩日記」,結果一年過去,奇蹟真的發生了!發自內心的感恩讓她和丈夫重新珍惜彼此的婚姻;正向思考讓她與孩子們的親子關係更加親密;真誠的感謝讓她和姊姊捐棄往日成見,重拾手足之情;抱持積極正面的態度,明顯提升了她的工作效率;也因為紓解壓力、幫助好眠,她的身體越來越健康,甚至還減輕了五公斤!

  透過這為期一年的「感恩日記」實驗,珍妮絲發現生活中許多快樂稍縱即逝,但感恩卻能夠時時刻刻成為支持我們的力量。以感恩取代抱怨、用行動代替空想,每一天,我們都能從微不足道的小事中發現值得感謝的喜悅,成為點綴生命的美麗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