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喜歡的事,就要拿來當飯吃!:日本財富傳道師教你找到自己的才能,擁抱樂富人生

你每天過得快樂嗎?  
  或者經常覺得心情低落?  
  還是覺得日子很無聊呢?
  
  無論是哪種情況,本書一定對你有所幫助。
  
  因為本書每一處都藏著你尚未看到的可能性。
  
  「做自己喜歡的事過生活」是每個人都有的心願,
  
  但是,實際上每天過得像自己,活得快樂的人卻是少數。
  
  為什麼呢?
  
  我認為是因為大家對「自己喜歡的事」有誤解。
  
  因為沒錢,所以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有小孩和老人才能無憂無慮做自己喜;沒有才華根本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年輕的時候吃點苦頭比較好……
  
  我認為上述這些所謂的社會常識,是造成多數人無法做自己喜歡的事過生活的主因。
  
  然而,社會上也確實有人雖然不是很有錢,卻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太喜歡讀書與研究,一不小心就熬夜見日出的學生;愉快做家事的家庭煮婦煮夫;埋首專案而忘記時間的商務人士;滿腦子想著教學的事情,不自覺早起到學校的老師;販賣著最喜歡的進口雜貨店老闆;默默以最喜歡的音樂為中心過生活的音樂人;最喜歡客人笑容的在地餐廳老闆。
  
  他們雖然普通,卻閃閃發光。好好環視一下,你的周遭一定也有這樣的人。
  
  但是,很多人一直做著自己討厭的事,沒有機會跟那些以志趣為業的人相遇,所以未察覺到他們的存在。
  
  因此,有人會認為「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根本不存在」也是情有可原。這就像普通人不會跟有錢人見面的意思是一樣的,日常生活中沒有機會認識,所以不會有接觸。
  
  同樣活得自由、志同道合的夥伴之間,他們私底下經常有聚會,而在那之中不會出現一臉煩躁、不斷抱怨主管的上班族,因為「物以類聚」,兩者性質完全不同。
  
  這本書將明確具體地說明,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其生活態度與生活方式。同時,讓你相信任誰都可以選擇自己期望的人生。
  
  第一章會說明「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生」與「做討厭的事的人生」兩者的差異。
  
  閱讀這個章節,目前並非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可能會覺得相當不愉快,但請努力往下閱讀。最初會讀得很辛苦,但後面會進入佳境。
  
  第二章將說明「做自己喜歡的事的人生樂趣」。那是過著普通生活的人難以窺視的世界。
  
  第三章則從各種角度來探討找到喜歡的事的方法。
  
  說不定能喚醒你二十年前學生時期曾感受過的熱情。我們想起自己喜歡的事的過程,就像是從喪失記憶的狀態取回記憶一樣。
  
  有時無法立刻就回想起來,但漸漸地你會想起曾經發自內心喜歡過的事情,找回當時自己尚未逝去的心。
  
  第四章說明從「普通的生活」轉換成「做自己喜歡的事過生活」的轉換期。
  
  做自己喜歡的事有很多種方式,有的只是當作週末嗜好,作為生活調劑應該也不錯。
  
  但是,其中也有人認真想把自己喜歡的事當作事業,以此為重心過生活。那樣的人必須一邊在公司上班,一邊做準備,同時也會遇到情感面、經濟面等問題。
  
  第五章則來看看「拜師學藝的成功方法」。
  
  這裡所說的人生導師,是指教導你人生智慧的老師。本章將指引你如何找到他,以及如何向他請益。
  
  過普通生活的人,不會遇見優秀的老師。如果你沒有積極尋找的話,絕對不會遇到人生導師。
  
  第六章則討論「最喜歡的事與金錢」。
  
  大多數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人,因為已經獲得很多快樂,所以容易覺得不需要金錢。然而,只要下點工夫,就可以既做自己想做的事又賺到錢。
  
  這個章節野心比較大一點,想要讓各位知道「如何同時兼顧最喜歡的事與金錢」。
  
  本書想要幫你解開人生的謎團。
  
  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應該可以逐漸理解至今一直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關於你自己今後的方向性,也能逐漸撥雲見日。
  
  本書一定可以讓你的人生變得快樂,因為它能觸及你的內心深處。
  
  就算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大部分人經常搖擺於「自己應該也可以做得到」與「自己應該做不到吧」兩種心情之間。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也經歷過那樣的過程。雖然「想活得像自己」,但卻經常陷入「應該做不到吧」的低潮。而我也曾經認為以自己的夢想過活的人是少數,只有一部分有才華的人才做得到。
  
  我人生中也曾經有灰心喪志的時期,非常能理解停停滯不前的心情,腦海中也出現過多次這類的困惑:「我究竟是為什麼出生在這個世界上?」「活著根本沒有意義。」
  
  在那之後,我花了多年時間真實面對自己,那條路蜿蜒曲折,但最後成就了現在快樂做自己喜歡的事、充實生活的每一天。與過去非常不一樣,發自內心覺得「活著真好」。
  
  人生有多種生活方式,做討厭的事過生活也好,以自己喜歡的事為重心過生活也行。
  
  雖然說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不代表要馬上辭去現在的工作。從現在開始,試著每天增加一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初只有五分鐘也無妨,慢慢增加就好。
  
  一旦開始過雀躍的生活,誰都無法阻止。那顆種子正沉睡在你心中。你從今以後會有何感觸、想法、行動,非常值得期待。
  
  現在,一起展開「做喜歡的事過生活」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