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菁英都是閱讀控:巴菲特、比爾蓋茲、佐伯格都讀個沒完,為什麼?

 亞馬遜書店暢銷書
  教你在不同人生階段挑選應該閱讀的書籍,
  掌握成功心法,無論工作、生活都受用!

  從世界領袖到全球首富,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口袋書單
  歐巴馬、比爾蓋茲、賈伯斯、佐伯格、巴菲特、馬雲和安倍晉三都藉由閱讀練功,
  吸取各種領域的知識精華,拓展他們的獨特視野!

  在今天這個時代,書依舊是無法被取代的!
  閱讀幫助人們篩選、過濾並獲取新知,
  沒有其他媒體形式能夠勝過書本。

  賈柏斯曾經在演講中說:「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在這樣急遽變動的時代,這種求知若渴的「笨蛋」,
  才是任誰都想獲得的人才!

  你可以藉由閱讀改變你的人生
  閱讀不只能夠增加自己的學養,或是讓你跟上流行的話題。若是將閱讀的內容立即連結實際的行動,便能創造出別人無法取代、屬於你獨特的價值觀和知識。
 
  積極的企業家們依舊持續閱讀
  佐伯格和比爾蓋茲都愛上了讀書
  
  臉書創辦人佐伯格2015年的新計畫就是讀書。他藉由書本,建立自己看待世界和周遭事物的邏輯觀。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則是在部落格上公布他讀過最棒的五本書,並寫下他的感想。而他也從某本他最愛的書中所舉的失敗案例,看出人性才是招致這一切的重要關鍵。

  為什麼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傑出人士們仍然擁抱書本?

  雖然網路資訊充斥,但這反而會讓人感覺到深度資訊的匱乏和需求。
因此,佐伯格說:「讀書能讓你全面地探索一個主題,而和大多數的媒體相比,它能讓你沉思。」

  書本是網路世界無法取代的

  書籍和電視、報紙不同,可以按部就班地說明,比較不會被斷章取義,招致誤解。

  「資料來源比較值得信任」及「能被較多人理解接觸」,也是書籍至今依然擁有較高地位的原因。

  優秀的世界菁英們,透過閱讀,跨出自己原本的工作與生活圈,並藉由「跨界閱讀」,為自己的事業和人生找到更多的可能。

以上摘自《菁英都是閱讀控:巴菲特、比爾蓋茲、佐伯格都讀個沒完,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