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告別零存款!下個月的薪水這樣存:財務規劃師教你最簡單的量身訂做理財法

你是不是覺得理財很困難?
看了很多理財書,卻仍不知道從何開始?
本書用最簡單的方法,助你解決最困難的金錢問題,
不論景氣好壞,不管股市漲跌,都不用再為錢煩惱!

  釐清觀念,一張 A4 搞定理財規劃!

  大部分的理財書籍、雜誌及網站都提供讀者太多選擇,反而讓人感到更困惑。不只是你,許多在商業、科學或藝術界的傑出人士,都放棄理財,因為他們跟你一樣,根本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事實上,用一張紙就可以做好理財規劃。一個很棒的理財規劃和市場如何表現無關,和跟你推銷房屋的仲介無關,也和你姊夫告訴你哪支明牌股票無關。理財規劃跟「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事」息息相關,本書會引領你找出自己的答案,做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理財規劃(而且很簡單)!

  最簡單的理財方法!

  本書只教你最簡單的理財方法: 60/40 法則。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的創辦人約翰柏格(John Bogle)曾說:「也許有比 60/40 法則更好的投資方法,但是比這個原則糟的卻多到數不清。」也就是說,一定會有其他更好的投資方法,不過 60/40 法則就能讓你的理財規劃勝過大部分的人。

  這本書請你買兩本,一本給自己,一本給你的理專!

  當你尋求理財顧問或理專的意見(或是他們尋求你聆聽他們的意見)時,他們會給你一條「任何人都適用的」理財公式,卻和你的財務狀況完全無關。

  就像你去看醫生,醫生一見到你就說:「今天我看的病人都是感冒,所以我現在就開感冒藥給你。」就這樣,你瞬間得到了感冒藥的解方,醫生已經走遠,卻還來不及說你是因為過敏來就醫。

  本書會告訴你四條判斷標準,教你如何找到「真正對你好的理專」。

  這是一本指引人生的書,讀過後你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

  理財最重要的是你要明確知道完整的目標與方向,當你遇到意外狀況時才曉得該如何處理。你可能會失去你認為很安穩的工作;你可能會承擔沒有想到的財務風險;你也可能在只有撫育一位小孩的預算下卻意外生了雙胞胎。人生無常,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不過,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這本書會幫助你在現況和目標間搭起橋梁,讓你更快達到你的理財目標、人生目標。



以上摘自《告別零存款!下個月的薪水這樣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