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頭痛大革命:每個會頭痛的人都一定要看,13年來長踞亞馬遜網書頭痛書Top1

據估計,全臺有210萬名偏頭痛患者。
  每1天都有25萬人在頭痛,
  其中有16萬人因而濫用感冒藥、止痛藥……

  你知道嗎?剛出爐的手工麵包比超市買的現成品更容易導致頭痛!?
  大錯特錯!緊繃的肌肉並不是你頭頸疼痛的真凶……
  真的假的?不是頭「痛」到讓你想吐,是「頭痛機制」本身就可能讓你吐!
  別被騙了!用咖啡因解痛只是暫時的幻覺,事實上它是最要不得的頭痛違禁品……
  踢爆史上最大「頭痛誤解」:90%頭痛其實都是──偏頭痛!!!

  「頭痛病人當然治不好!你能指望什麼?他們是頭痛病人耶!」

  身為知名頭痛專家的神經科醫師──布克霍爾茲博士,20多年來成功拯救無數外界認為「沒救了」的頭痛苦主。他發現,就是因為沒看清頭痛的真面目──90%頭痛都是「偏頭痛機制」造成的,才導致醫生找理由怪罪病人,病人抱怨治療沒效!

  沒錯,偏頭痛不是一種頭痛類型,而是人體內建的頭痛產生機制,會造成各種頭痛,以及其他非頭痛症狀……

  為什麼頭痛治不好?

  偏頭痛機制啟動所產生的症狀,絕非「頭」和「痛」二個字可形容,你可能在頭顱、顏面或頸部的任何部位,有壓迫、脹滿、緊繃、發麻、痠痛、火燒、抽動、刺痛……的感覺,甚至還可能出現各種「非頭痛」症狀,導致誤診、誤判,以及一大堆無謂的檢查、錯誤的治療,白白受罪!

  一般頭痛、頸因性頭痛、緊張性頭痛、竇性頭痛,以及臉、頭、頸各種不適……
  畏光、暈眩、暈車、耳鳴、癲癇、低血糖、鼻竇炎、中風……
  全身性紅斑狼瘡、腦震盪症候群、多發性硬化症……
  憂鬱、恐慌、暫時性全面失憶症、慢性疲勞症候群……

  20多年臨床,專治頭痛3步驟,實證有效!

  布克霍爾茲博士不只帶你「打掉重練」,重新認識頭痛,還提出有效治療頭痛的方法,內容紮實,簡單明確,給你搞定頭痛所需的執行重點、注意事項。

  步驟-速效藥罪狀大公開,請下定決心丟掉它
  各種止痛、止吐藥只是在「麻痺」症狀,反而會帶來讓你之後更痛、更常痛、痛更久的「反彈作用」,結果「愈止愈大洞」。書中羅列各種速效藥成分和產品的一般使用劑量和副作用、導致反彈作用的可能性,以及非用不可時的劑量上限──出事了,別怪醫師事前沒說。

  步驟-釐清致痛食物、藥物、生活習慣,能避就避或尋找替代方案
  咖啡因、巧克力、味精、加工魚和肉、阿斯巴甜、起司、柑橘類、堅果、香蕉、洋蔥中可能就有你的「違禁品」;避孕藥、興奮劑、減肥藥、血管擴張劑、痘痘藥會讓你容易發作;失眠、節食、壓力、憂鬱、性高潮、香水味等,也許會讓你頭痛……,別擔心,醫師會教你如何「看著辦」。

  步驟-「手動」拉高你天生的「頭痛發作門檻」,搞清楚有備無患
  每個人的頭痛發作門檻是天生的(遺傳的),有高有低。一般來說,只要能確實做到步驟1和步驟2,頭痛就會得到有效控制,若還不夠,就得利用預防性藥物來拉高發作門檻。布克霍爾茲博士不藏私分享他的「口袋名單」,並細說藥物特性、適用症狀和使用方法、時間,可作為你跟醫師討論時的參考。

  病人最關心、最擔心的問題,頭痛名醫神回覆

  醫術好的醫生,開的藥最少,最了解患者的害怕、困惑、懷疑、頑固的念頭。58Q&A,解答你也藏在心中多年的頭痛疑慮。

  天啊!為什麼我的頭痛愈來愈嚴重?我是不是長腦瘤了?
  我的孩子以後也會跟我一樣這麼容易頭痛嗎?
  身體總是這裡痛那裡痛,這也是「偏頭痛」嗎?
  變天就頭痛,老是這樣好煩,該怎麼辦?
  那一樣食物「違禁品」最要不得?

  每個人都會頭痛,
  每個人都應該重新學習控制頭痛!

 

以上摘自《頭痛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