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

瞬間改變人生的「最簡單的方法」──


  身為醫師,若有人問我:「可以瞬間改變人生的關鍵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地回答:「慢。」
  
  說話、走路、吃東西……只要放慢這些動作的步調,刻意提醒自己「不急不徐地」動作,人生真的就會在一瞬間開始往好的方向改變。
  
  身體會更健康,精神會更穩定,工作或課業、育兒的表現效率也都會提升。
  
  人際關係好轉,同時也會對周遭的人、事造成好的影響。
  
  也就是說,只要意識到「放慢速度」,人生各方面的事情都會變得「順利」。
  
  聽我這麼一說,也許有很多人會覺得「難以置信」。可是,這是我十年來從事自律神經研究所得到的証明。
  
  這般驚人的效果,每天都在順天堂大學的「便秘門診」及各種不同的臨床現場一再獲得確認。此外,在我所負責的頂尖運動員或藝術工作者的調整指導工作方面,「放慢速度」的觀念也確實提升了大家的表現成果。「拜醫師之賜,我的表現進步了」,這些肯定的話就是最好的証明。

  那麼,箇中原因何在?為什麼只要注意「放慢速度」,身心就可以更健康、表現成績就可以提升呢?
  
  我想在本書中詳盡陳述其中的道理和機制,以便讓每個人都可以理解。
  
  同時,我也要毫無保留地介紹長時間以來我所指導的許多頂尖運動員和藝術工作者,以及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與持續「放慢速度」的訣竅。
  
  要開始實際行動,既不需要金錢或時間,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器具。每個人都只要改變一個意識,從現在開始立刻執行就可以了。

  我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慢慢來」的效果,而且有更多的人可以付諸行動,好為現在的日本多帶來一些活力。

 以上摘自《慢慢來 人生就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