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洞悉人心,發揮真正影響力:設身處地,超越盲點,創造雙贏四步驟



真正說服人心的影響力,不在於你給了多少、你怎麼說,而是能夠連結對方的慾望、讓對方得償所願。

  蘋果、迪士尼、Hyatt、美林、NASAFBI等機構的高階主管教練
  第一手分享,教你突破盲點、洞察慾望,跟誰都能說得通

  你是不是也經常說服別人碰壁?為什麼影響別人這麼的困難?

  雖然我們彼此溝通的速度愈來愈快,資訊愈來愈多,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人際之間比過去更缺乏互信,我們鮮少假設別人心存善意。我們一旦察覺些微說服或推銷伎倆,就立刻心生懷疑;虛假的策略和詭計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力,更會在瞬間破壞關係。這一切,都使影響他人更為困難。

  真正的影響力不是迫使別人就範,關鍵是要建立連結!

  葛斯登與烏爾曼是備受推崇的企業高階主管教練,蘋果、思科、迪士尼、耐吉、美林、嬌生、NASA、奇異、IBM、德意志銀行、Hyatt、聯邦快遞、FBI都是他們的客戶。葛斯登與烏爾曼經過訪談與研究發現,在這個後銷售時代,真正的影響力不是迫使別人就範,不是讓自己達成願望,關鍵是要建立連結,要了解自己,了解他人,進而洞悉人心,超越自己的盲點,用對方的角度思考,在合作之前先付出,追求雙贏局面。

  他們在書中提供以信任發揮影響力的終極準則,整理成4個清楚、可行的步驟:

  步驟1清楚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理想,帶動正面能量
  步驟2看懂問題的癥結,再也不會被盲點遮蔽
  步驟3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從對方的角度看見需求
  步驟4隨時隨地無私付出,一點一滴累積你的影響力

  一句句說動人心,發揮真正影響力,改變你的人際關係、職業生涯和人生觀點,
  無論你的溝通對象是上司、同儕、部屬、配偶還是子女,都不會再碰壁。

以上摘自《洞悉人心,發揮真正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