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開放資料大商機:當大數據全部免費!創新、創業、投資、行銷關鍵新趨勢



什麼是開放資料(OPEN DATA)?

  開放資料是舉世最大的免費資源,是成千上萬可取閱的資料庫;是資訊時代以來,最具革命性的發展之一!

  結合數位資料的指數型成長、揭露與透明化的新興文化此兩大趨勢,開放資料為個人或企業提供空前充沛的資訊。不同於大數據,開放資料是透明、可取得、可再次使用的資料,提供改變企業、政府、社會的力量。

  開放資料庫涵蓋企業界、政府、學界、技術界、零售業、社群媒體等領域,本書幫助你了解這些開放資料庫以及使用這些資源的重要指南。你將從本書中學到如何利用群眾來加速創新、如何透過開放式協作來進行研究,以及如何在透明化的市場上管理及行銷你的事業。

  開放資料為企業敞開大門,提供有如網際網路般巨大無垠的機會。本書教你如何善用開放資料的力量:

  1熱門新創企業:把政府資料轉化為賺錢的新事業
  2聰明行銷:了解聲譽資料如何影響你的品牌
  3資料導向投資:應用新工具來分析企業
  4消費者資訊:使用智能信息披露來連結你的顧客
  5綠色企業:使用資料來下注於永續公司
  6快速研發:把線上世界變成你的研究實驗室
  7新機會:探索開放資料領域,以發展新事業

  不論你是想走在趨勢前沿的行銷專業人員,或有絕佳點子、但資源有限的創業者,或是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上掙扎、力圖保持競爭力的企業業主,或者你只是想了解資訊科技的最前線發展——本書都能提供大量的重要概念、策略與方法。

  革命在即,開放資料是你不能不了解的巨大免費資源與機會!

 


以上摘自《開放資料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