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2的力量:探索雙人搭檔的無限創造力



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史上最暢銷的披頭四樂團
賈伯斯+沃茲尼克=當今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1
1的力量=

  本書作者申克為得獎作家,帶領我們穿越豐富的歷史資料,打破獨行天才的神話迷思,探索無限創意的起源:創作的基本單位不是個人,而是雙人組,無論這兩個實體是兩個人、兩個團體,或是某人和自己腦海裡的聲音。

  申克比較數百對的創作雙人組,發現他們的演進過程歷經6個階段,從觸電般的結識、創意交匯、角色辯證、保持最適距離、彼此不斷競賽到關係中止。這些雙人組結合起來,對全球文化做出無法各憑己力做出的偉大貢獻,包含:

  音樂界  史上最暢銷的披頭四樂團  約翰藍儂 & 保羅麥卡尼
  電腦界  當今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  史蒂夫賈伯斯 & 史蒂夫沃茲尼克
  投資界  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  華倫巴菲特 & 查理蒙格
  文學界  《魔戒》及《納尼亞傳奇》系列作者  托爾金 & C.S.路易斯
  繪畫界  名畫《星夜》作者與胞弟  文生梵谷 & 西奧梵谷
  科學界  發現放射線元素的夫妻檔  瑪麗居禮 & 皮耶居禮
  動畫界  《南方四賤客》製作人  麥特史東 & 特雷帕克

  全書分為6部,每一部以眾多雙人組的精彩故事,描述創意激盪的歷程。除了可以看到舉世知名的創作搭檔私下如何互動、切磋創意、變得愈來愈像,甚至產生重大分歧;同時也了解最傑出的創作,有時源自對立衝突。

  本書將改變你對創造力、夥伴關係與人際互動的觀點。
  改變世界的創意源自2的力量,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朋友與對手,趕快為自己找個搭檔吧!


以上摘自《2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