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意想不到的幸福家庭秘訣



  各領域專家不藏私親自傳授,200多個大膽創新點子,試試看,你的家庭一週之內就會有所轉變!

  你家有下列的情形嗎?

  早上總是一陣混亂,好不容易把孩子送出門,卻發現還是有東西忘了帶!
  家事總是做不完,假日還有家庭活動,夫妻幾乎沒有高品質的共處時刻。
  祖父母溺愛孫子,對你的教養方式不以為然,甚至予以干涉。
  一家人出去玩變成一種形式,大人很累、小孩很無聊。
  一家人對年邁父母的照護問題意見不同,導致家人間的不愉快。
  ……

  家庭對個人的幸福感影響至深,但我們花在改善家庭問題的時間與精力卻非常少。長期研究家庭相關問題的作者,發現商業、科技、體育、軍事等領域中的許多創新方法,似乎也適用於家庭,於是親自拜訪了這些領域的專家,向他們請益,並在自己的家庭裡進行實驗。

  作者就這樣展開了一場為期三年的探尋之旅,帶領讀者:

  跟哈佛談判專家學聰明吵架、跟巴菲特顧問學管理零用錢、跟特種部隊學安排家庭聚會、跟矽谷遊戲設計師學如何規畫有趣的假期、跟球隊教練學習如何經營團隊、跟名廚學健康餐點……

  這些有趣的理論,為解決家庭的大小問題,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模式。作者根據這些理論,發展出兩百多種讓家庭更幸福的創新點子。從書中每一章挑選一個點子實際執行,你的家庭在一週之內就會有所轉變。

  我們都期待自己的家庭能變得更好,現在,就給家人來點新鮮的!你會發現,這些意想不到的秘訣,也將為你的家庭帶來意想不到的幸福!


以上摘自《意想不到的幸福家庭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