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商業冒險:華爾街的12個經典故事


全球兩大商業巨頭比爾蓋茲與華倫巴菲特共同推薦
「這本書是我讀過最棒的商業書。」──比爾蓋茲

  福特汽車公司因推出愛德索新車慘虧3.5億美元,全錄以驚人的速度驟然崛起,奇異與德州海灣硫磺公司鬧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醜聞,但這些故事有什麼共同之處?它們每一個都是經典商業例證,說明一家標竿性公司可能因為特定一刻的榮光或惡名,帶給世人難以抹滅的印象。誠如這本睿智、有趣且發人深省的書所示,這些例子為我們帶來的商業教訓歷久彌新,直到今天仍然切身中肯。

  有關華爾街的故事,總是充滿戲劇轉折與冒險,突顯財經世界奇謀詭計與變化多端的特性。本書作者布魯克斯見解獨到的報導,不僅非常深刻、具有人性,對重要細節歷歷如繪的描述,也讓人覺得無論是1962年美國股市駭人聽聞的重挫、一家著名經紀公司的瓦解,或是美國銀行家為拯救英鎊而採取的大膽行動,歷史都是不斷地重演。

  在同樣迷人的主題上還有另外5個故事,成就了這本讀來令人興味無窮又獲益匪淺的故事集。長期為《紐約客》雜誌撰稿的布魯克斯,活潑、生動地說了12個永垂不朽的經典故事,從華爾街到各大城主街,美國企業與財經世界透過他的生花妙筆,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商業冒險》著實是最活潑、最文采粲然的真正財經新聞報導。
                     
  布魯克斯被《紐約時報》譽為「他那個時代的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本書獲得全球兩大商業巨頭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致推薦,並譽為商業書經典代表之作。蓋茲表示:「在巴菲特把它借給我看20多年之後,在這本書首次問世45年以後,《商業冒險》仍是我讀過最棒的一本商業書。」


以上摘自商業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