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頂嘴的藝術:不委屈、不失禮、不尷尬的頂尖回話術

頂嘴是門藝術,頂得是智慧不是抹黑,想要頂得漂亮、頂得瀟灑、頂得精彩、頂得出色、頂得淡定,就得掌握技巧、好好修煉!

  以下情境相信你我都經歷過,你可以選擇硬生生地頂一句「關你什麼事」,也可以選擇把不高興吞下肚,但現在你可以選擇更聰明的作法!

  〈情境一〉

  返鄉過節,面對叔伯姨嬸們連珠炮式的「關心」──有男友/女友了嗎?何時結婚?
  修煉前:關你什麼事!
  修煉後:我也很想知道耶!該怎麼辦才好?
  你可以掌握──「向對方求助」就是讓對方怯步的以退為進力!

  〈情境二〉

  旅行前後,辦公室同事們嘰喳詢問要去哪裡玩的「熱情」──又要出國啦?這麼好命,真會享受捏!
  修煉前:酸什麼酸啦!
  修煉後:例行的家族旅行啦~你有沒有其他推薦的好地方?
  你可以獲得──重視私人生活的焦點轉移力!

  〈情境三〉

  假日休息,來訪的親友鄰居們彷彿刺探敵情般的「閒聊」──結婚那麼多年了,怎麼還不生小孩?
  修煉前:你也管太多了吧!
  修煉後:美好的假日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呀!你今天有什麼行程呢?
  你可以學到──乘著閒聊的浪潮,將話題導向對方的掌舵力!

  當遭遇不禮貌、不友善的言語襲擊時,別為難別人,更別為難自己,本書模擬了43種場合與對象的真實情境,讓你抬頭挺胸、彬彬有禮、舉一反三、聰明回擊!

  從現在起,不要再被無聊旁人的閒言閒語搞到理智斷線,不要再被街頭巷尾的三姑六婆碎嘴八卦,無論是職場八卦、夫妻鬥嘴、婆媳不合等人生戰場,本書將幫助你自動升級,練就一嘴好功夫!


以上摘自《頂嘴的藝術:不委屈、不失禮、不尷尬的頂尖回話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