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信心密碼:放手做,勇敢錯!讓100萬人自信升 級的行動指南

有能力的女性vs過度自信的男性,誰會勝出?妳已經盡了力,機會卻從不眷顧?當妳埋怨老天不公平,殘酷的真相是:妳才是自己最大的絆腳石,一切都是缺乏信心惹的禍。然而,信心究竟是先天基因還是後天養成?

藉由最新研究、職場實例,以及名人分享,本書帶領讀者重新看見「信心」,將想法化為行動,掌握自我的身心狀態,成就最好的自己!

關於女性信心的一些現象

  男性比女性更常要求加薪,比例高過4倍,而即使女性提出加薪,所提金額也比男性少30%
  男女人數均等的重要會議上,女性發言會比男性少75%
  男性平均把自己的表現高估30%,稱之為「真心過度自信」。
  女員工認為自己符合100%的職務要求以後,才會提出升遷申請,而男員工只要自認符合60%的職務要求,就會樂於提出申請。
  男性獲得新職位時,就會想著下一個目標,女性則是急欲證明自己值得這個位置。
  越來越多女性擔任高層管理工作,但多為功能性職位,如人力資源、財務長,而非營運性職務。坐在對的位置上,天賦才能自由。

  如何破解信心密碼?行動指令:放手做,勇敢錯

  女性擅長步步為營,卻因此自限格局
  趕快失敗(大成功是由許多小失敗累積而成的)
  停止三思,想像成功的感覺(女性的腦,是信心的天敵)
  殺死負面想法(先記錄想法,再另類思考)
  從我到我們(停止想像別人如何看「我」,而是別人如何看我們這個團隊)
  重複、重複、再重複(信心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與培養)
  取得發言權(當你代表一群人的利益時,你就會發揮母性光輝了)
  微信心(從小決定開始培養起)
  冥想(乘機擺脫焦慮)


以上摘自《信心密碼:放手做,勇敢錯!讓100萬人自信升 級的行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