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複製別人的模式比創新事物容易。做大家都知道怎麼做的事、提供更多熟悉的東西,這是由1n。不過如果只複製前人的路,就無法學習到他們的精髓。創新是由01。創新獨一無二,創新的時機與開創出的結果也是新鮮奇特的。

這不只是一本商業書,它將帶領你穿越歷史,從哲學、經濟、商業等多元角度,解讀世界的發展脈絡,進一步分析彼得提爾創業的心法與思考的角度,期盼帶給讀者超越學術限制、了解更多現實世界運轉的邏輯與經驗分享,幫助你思考從01的秘密,從秘密中發掘機會。

彼得提爾(Peter Thiel)是PayPalPalantir共同創辦人,臉書第一位外部投資人,率先注資YelpLinkedInSpaceXSpotifyAirbnb等新創企業。他念哲學與法律,卻在科技、創投世界大放異彩;成立提爾獎學金,鼓勵年輕人休學創業,激發自己的潛力。提爾獨特的邏輯與眼光,帶你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這不是一般的商業書。看了這本書,你會學到:

「精實創業」(lean startup)錯在哪裡;
莎士比亞和馬克思如何預言衝突;
「非理性繁榮」(irrational exuberance)在什麼時候是理性的;
機器為什麼是人類的朋友,而不是敵人;
托爾斯泰給新創事業什麼啟示;
嬉皮式的思考與恐怖分子有什麼類似之處;
美國人為什麼誤解中國;
特斯拉如何吸引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比爾蓋茲為何從科技業退休;
「破壞」(disruption)有什麼問題;
嬰兒潮世代給我們什麼錯覺;
哪些話我們以為是愛因斯坦說的,其實不是;
矽谷休閒裝扮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失敗很好」的想法是錯誤的。


在新科技劇烈改變世界的今日,想要成功,你必須在一切發生之前研究結局。你必須質疑你的構想,從零開始重新思考。01,為自己創造無限機會與價值!

以上摘自《0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