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開啟創作自信之旅



這是專門寫給創作者的生存指南,教你如何面對、克服種種恐懼,在創作的路上找到方向。每一位創作者的書架上都應該有一本!

要真正走上創作這條路,你就要知道……你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你的自由意志強過宿命;你的選擇比機運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到自己的創作。

每個人心中都有創作的慾望,創作的形式也有很多種:繪畫、攝影、寫作、歌唱、跳舞……,你的創作為自己和這個世界帶來令人驚喜的變化。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想以自己的創作為業,恐懼就來敲門了。

害怕自己其實沒有才華;害怕自己其實根本不知道在做什麼;害怕別人都比較厲害;害怕專家的評價太低;害怕觀眾不喜歡自己的作品……總而言之,就是害怕失敗。

創作是一場冒險,拋開恐懼,擁抱種種不確定,相信自己,堅持下去的人才能收穫甜美的果實。

其實這些恐懼都與創作無關,這本書要告訴你,才華不是創作的必備要素,一直執著別人的成就多高對你毫無益處,而且別人對作品的評價也不應該是你創作的動力。創作者會有這些恐懼很正常,但如果因此而放棄創作,終究做不出什麼成果。這是專門寫給創作者的生存指南,教你如何面對、克服種種恐懼,在創作的路上堅持下去。一個成功的創作者,說穿了,就是能夠持續創作的人。

◎暢銷逾20年的創作勵志經典,長銷熱賣30萬冊◎
這本書自1993年出版以來,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傳,也缺少媒體的強力曝光,但是就憑著口碑相傳,初版便賣出18萬本,2001年重新再版後,累積銷量更高達30萬本,海外版權也售出法文、俄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以及義大利文等多種版本,都受到讀者熱烈迴響,可以說已經成為當代的創作勵志經典,2011年也被藝術設計網站BrainPicking選為永恆經典第一名。

◎不管是什麼領域的創作都需要這樣的啟發◎
「我不會稱自己為藝術家,25年來,我在一間大型教學醫院急診室工作,已經將近35年沒有碰過低音提琴或大提琴,也不再提筆寫過一首詩。8個月前,我開始寫信給朋友,逐漸回想起過去寫作的樂趣,可是寫了半年就『碰壁』了。後來看了這本書,我又能重拾寫作,不管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都獲益匪淺。我也許寫不出偉大傑出的小說,也沒辦法寫出什麼值得出版的書,但我的生活品質卻有很大改善,感謝這本書讓我無所畏懼。」--美國讀者John Farrin

◎誠實告訴你創作時會面臨的恐懼◎
「我是一名視覺藝術家,我從來沒有讀過一本書,如此直白告訴讀者在現實世界中創作是什麼感覺。許多媒體,尤其是勵志作家,總喜歡告訴讀者他們愛聽的話:『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就能得到回報。』結果只是讓讀者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但這兩位作者坦誠剖析創作這回事,指出生存之道便是了解自己、了解創作對自己的意義。如果你燃起放棄創作的衝動,這本小書或許能幫助你重新檢視自己,重又燃起一股新的創作慾。」--美國讀者christine davis


以上摘自《開啟創作自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