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不要逃避了,事情沒有你想的這麼難


不得不做的瑣事雜務、一堆「沒時間去做」的工作、難以打破的習慣、從未成真的夢想、無法釋懷的過往經驗、需要清償的人情債……生活中這些狀況時常像擋住去路的大怪獸,一直阻礙你前進嗎?其實,當你開始著手探求原因,解決困境就會變得易如反掌。

本書能幫助你了解你所面臨的難題類型,將家庭、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棘手任務拆分為一系列可入手的工作,並透過一次一小步往前進的作法,幫助你在困境中找到簡單、隨時可上手的應對方法!

★只有願意面對,才能帶來真正重大的改變!
在生活中,你是否「一直打算」要來處理這件事情,卻從未跨出任何一步?一直懷抱夢想,卻不知道該如何改變現狀?總是害怕失敗,不敢嘗試新的改變?一度犯下的錯誤、曾經錯過的機會使你不斷陷在討厭自己的情緒中走不出來?

想要擺脫這些困窘的狀況,其實並沒有你想像中這麼難。「面對」是解決事情的唯一方法,並透過簡單可靠的策略,在家庭、工作、生活中阻礙你的各種大怪獸都是可以輕鬆應對的。

我們無法抗拒生活中總是發生的棘手困境與沉重負擔,但是可以培養面對與管理困境的能力。本書對解決各種難題類型提出一系列容易執行的具體方法,包括:  是什麼難題正在影響你的生活?你該怎麼開始處理它?
面對生活中無聊的雜務瑣事,如何在做這些事時,感覺更容易入手、更有意義?
有哪些方式可以解決生活中經常困擾你的特定問題?
你是哪種類型的人?要怎麼運用自己的特質,以更少的努力達到更多的目標?

書中來自各種工作職場與私人生活中的案例故事和練習題,能幫助我們檢視內心的真實想法與個人特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解決困境,重塑更好的自己!

以上摘自《不要逃避了,事情沒有你想的這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