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跳板學:隨時啟動成功人生的9個關鍵

每個人都知道應該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可是,協助你找出自己夢想的地圖在哪裡?就在你心裡。知名得獎作家與教授謝爾將在書中協助你找出自己的未來。他的建議:誠實往內探索,回答兩個問題。

我認為什麼是成功?
我要如何成功?

先從評估你目前對成功的認知開始,包含家庭、媒體與文化的潛藏影響。這也是「過別人的人生」的壓力來源。一旦你開始透視這些外在的力量,就能往內探索個人的熱情與能力的獨特組合。

目標:加重對你的人生有意義,讓你興奮的事物,減少你「應該」想要的事物。謝爾以多年的研究為基礎,提供個人化的評估,協助你探索自己的過去,想像未來,評估自你的能力,接著將這些結合各種最新的科學洞見,從自信到幸福到人際關係與事業。他在過程中分享具有啟發性的例子,有人接受自己真正的成功指標,找出適合自己做的事。

本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有四章,協助你回答第一個問題:什麼是成功?首先從訓練課程中使用的成功價值觀調查開始,接著觀察幾個常見的回答,例如快樂、家庭、專業地位、名氣、財富和「志業」,也就是所謂的有意義的工作。

瞭解自己對成功的定義之後,請思考書中提到的第二個問題:我要怎麼成功?第二部分前五章的目的就是要幫你找出你具備哪些才能、經驗和動力,將這個獨特的組合帶上成功之路。

蘋果電腦創辦人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說的:「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它於過別人的生活……不要讓別人意見的噪音淹沒了你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追隨你的內心及直覺。它們已經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希望這本書可以幫你更清楚地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發現人生下一步該怎麼做。那就開始吧。由你來執行。

以上摘自《跳板學:隨時啟動成功人生的9個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