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怪咖退散:終結51種難搞對象的人際加分術


你的主管難搞嗎?你的同事難搞嗎?你的夥伴、朋友,甚至是你的家人難搞嗎?如果有任何一個選項讓你考慮超過半秒……不要懷疑,你需要這本書!

在我們周遭總有許多難以應付的人,這些人也許會讓我們的工作窒礙難行,讓我們的日子煎熬難過,有一天還可能會把我們惹毛,讓我們在別人面前失態,但殘酷的是,我們通常無法避免與他們接觸。

「喔,天吶,我遇到怪咖了!」、「拜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機車。」、「我受不了了,他根本是故意整我!」、「我要撐不下去了,誰來幫幫我?」你的吶喊作者都聽見了。

為了幫助我們順利與惱人的傢伙相處共事,萊布林以其自身多年來的經驗,加上簡單幽默的文字、生活化的例子,讓我們知道人可能會有的51種難搞行為模式(甚至於有些人集多種特質於一身),引領我們瞭解這些行為的特徵與成因,同時提供有效的因應之道。

加分術I 與人相處——擺脫難搞人物,先從理解他們的行為模式開始!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這麼難搞?其實不是難搞的人太多。而是因為我們總是習慣把某人貼上「難搞」標籤,但事實上搞不定的可能只是他某方面的行為。若能認識各種難搞的「行為模式」,進而對症下藥,就能妥善的處理人際關係,避免情況變得更糟。

加分術II 自我成長——顧人怨?別再當別人心中難搞對象。

人總以為自己都沒有錯,但可能在他人心中卻根本是個頭號難搞人物。憤怒、焦慮、有敵意、好勝心強、沒安全感、自私、愛說教、負面思考、猶豫不決、無聊、缺乏動力、耍孤僻等等,藉由作者精闢的分析,啟動自我反省與成長的機制,告別失敗的人際關係。


以上摘自《怪咖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