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投資,沒有那麼難》漫步華爾街、投資終極戰

許多人對投資理財有興趣,想要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時,常會遇到不知其門而入或是進入門檻太高,不知從何學起。另一種是想找學習的地方,卻誤入賊窟,不是真正教你投資理財的概念,而是要賺你的錢,一堂課二小時十幾萬。其實,投資的基本概念沒有那麼複雜。像來參與「當投資理財遇見心理學」的同學,從對投資完全陌生,到有一些基礎的概念,以每週聚會一次的時間來說,三個月就可以達到擺脫對投資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也如同投資大師們所說:

投資,沒有那麼難,你只是忘記真理其實並不複雜。--《漫步華爾街》暢銷作者  墨基爾、《投資終極戰》投資大師  艾里士

98%的時間裡,我們對股市的態度是:保持不可知。賺錢,靠的是記住淺顯的,而不是掌握深奧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巴菲特的合夥人 查理.孟格

經驗當然可能是最棒的老師,但是所繳的學費也非常高昂,在投資理財領域更是如此,投資界賠到傾家蕩產的大有人在。更何況,即使是投資十幾年的投資老手,也不見得能擁有一套好的投資技巧。我們在推廣投資理財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提升你的財務安全,協助你做出更好的投資決定,以及使你步上一條邁向終身理財終身學習成功之路,尤其是一個舒適與安全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