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



在這所「未來大學」你的人生可以重新出發,打造你有興趣的學習內容,建立你真正的核心競爭力,挖掘你內在的企業家精神,開啟創業、就業的另一種可能!

事實證明,讀大學已經不是就業保證,學歷浮濫,教室外的學習,才是打造你競爭力的所在。如果你學非所長、做非所愛,你更需要在「未來大學」裡,找到正確且積極的人生行動方向,你將學到教室裡學不到的競爭力:積極度、人脈,還有創意!

本書所指的「駭客教育」,並非教你成為一個破解他人電腦程式的入侵者,而是「駭」出現行的學制,在現行的教育體制之外,去學習你真正想要學習,能真正發揮你自身優勢的事物。不管你18歲還是26歲,是還在就學的大學生,或是已經畢業好幾年的年輕人;或者是想創業、想要轉換職涯跑道,但是對未來仍舊茫然的年輕人,都可以跟著本書進行「駭客學業」,從此改變人生。如何進行駭客學業?

練習被拒絕,培養勇氣:試著每天被拒絕一次,並且寫下被拒絕的心得,當你學會失敗,你就不會害怕自己違反社會的期待,也會對自己也更有自信。

免費當「學徒」,找到你的所愛:找一個你想要當他學徒的人,免費為他工作,藉此了解這行在做什麼,進而找到自己真正所愛的工作與行業。

定期辦聚會,打造人脈圈:舉辦聚會時,請朋友攜伴參加,擴大交友圈!除了長智慧,還能深入了解,誰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這所「未來大學」,將給你更多的:
勇氣:你會懂得如何面對失敗,從而跳脫世人的眼光,掙脫世俗的框架,勇敢做自己。
紀律:鍛鍊自制力,改變拖延與找藉口的壞習慣。
潛能開發:發掘人生目標,找到真正所愛,開發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潛能與才華。
人脈力:找到良師益友,有效建立社群,像蜘蛛網般,一層層拓展有利的人脈。
創業力:發想創意點子,找到創業基金,開發自己的創業能耐。


摘自:沒有教室的未來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