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創業,一場高明的模仿秀


想投資,卻害怕承受風險?想創業,卻不知從何開始?其實,只要善於模仿,人人都能成功創業!綜觀全球企業家的成功經驗,最好的方法就是謹遵這三個步驟:

STEP1 鎖定市場,勇敢投資
STEP2 模仿成功的經營模式
STEP3 加點創新,不斷超越
每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都是最高明的模仿家!

年薪千萬三部曲:先創業、再模仿,最後再加一點點創新!是誰告訴你創業一定要創新 ?成功的企業家懂得模仿別人成功的模式,只要再加上一點小小的創新,任何人都可以年薪千萬!模仿經營模式,就是複製成功經驗!

西南航空率先採行的「廉價航空」模式,卻由瑞安航空依樣畫葫蘆並發揚光大;英國的阿斯達連鎖超市公然照抄美國沃爾瑪「多進貨,俗俗賣」的銷售模式,並練就到爐火純青的境界。不論你是商場老手,還是創業新手,都不能忽視「模仿」的神奇力量!

模仿,可以創造商機。iPhone讓大家瞭解低頭滑手機的樂趣,但Samsung卻將此精神發揚光大,成為現在最大的受益者,這就是模仿帶來的商機。模仿,可以雙向獲利。模仿是一種雙向的過程,如果有人模仿你,他們的想法對你絕對有所助益,例如改良你的經營模式,你也能反向模仿,讓自己更加完善。

摘自:創業,一場高明的模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