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盲信:為什麼別人說的話,我們總是深信不疑?


行銷人、設計師、銷售員、培訓者、募款者、教育家、企業家和各類領導人
為什麼讓我們相信

一切都從相信開始!你怎麼做,源自於你選擇相信應該去做什麼。不管你是在下位的第一線職員、人家的主管或老闆、跑客戶的業務或行銷、消費產品的顧客……相信,才會選擇、相信,才會合作
相信,才會行動、相信,才會推薦
相信,才會支持
那麼,為什麼別人說的話,我們總是深信不疑呢?關於相信這件事,書中有許多深刻的啟發,值得你進一步探索。

這是一本引人省思又趣味十足的書,從心智運作機制,揭開激勵自己和他人行為背後隱藏的邏輯。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或行動,不是跟這個人講道理,而是改變其「觀感」,更新此人腦中的價值信念系統,使其願意信仰。

要說服一個人接受某個信念、產品或服務,關鍵在於了解其內心的深層欲望與價值信念,設計一套令其所能接受的故事、夢想或事件,暗示或引領其接受為大腦判斷認知框架的信仰。

如果不想被他人替自己建構信念該怎麼辦?讀者要更加自覺,逆向思考,停止相信所有我們認為的事情,質疑自己的假設的有效性,打破目前信仰的舒適恍神狀態,創造新的思考模式。


本書是目前阿薩克爾最引人注目、最重要的書。它將從根本上改變你對工作和生活的思考方式。在這瞬息萬變、充斥著複雜和選擇的世界,讓它成為你人生的良伴和指南。

以上摘自 盲信:為什麼別人說的話,我們總是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