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盒內思考




創新,不是天賦,更不是天啟,創新的思考,絕非天馬行空、漫無邊際,
唯有找到正確的框架,才能架構真正的創新。

跳脫框架是創意的迷思,盒內思考才是創新的門道。不需碰運氣,不必等開竅,五個方法,鍛鍊你的創新力,點亮你的創意腦!

傳統認為,創意沒有結構,也沒有規則或模式,必須打破成規,才能激發創新。但是,在檢視過無數的學術文獻和實務案例之後,作者提出與傳統觀點截然不同的看法:創意不是與生俱來的天份,相反地,創新是一種技巧,不但任何人都可以學習而精通,甚至就像任何其他技能一樣,練習得愈勤快,創意就愈豐富。本書就是要告訴你,創意的背後,有哪些邏輯可以依循,又有哪些模式可以套用。

本書也在證明,創新並不是企業預算與人力的軍備賽,而是反轉思維的挑戰。在人員、財力、資源都有限的經營環境裡,本書論述的「系統性創新思考」(Systematic Inventive Thinking),將是企業以創新突圍的利器。

以上摘自 盒內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