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賺錢力


30歲,鍛鍊實務力  40歲,強化領導力  50歲,發揮決策力掌握三大決勝期,做好萬全準備現在就培養2030年依然適用的決勝技能!

網路,使得人才和產品可以跨越國界,企業與個人必須與全球競爭機會;少子,造成內需萎縮,企業和人才必須向外尋求更大的市場;高齡,導致我們必須工作得更久,無法迴避世代間的工作競爭!

當職場老將不退,青年將才該如何衝破世代限制,一展身手?當長江後浪不斷湧來,職場老將該如何面對下個世代的能力挑戰?面對工作大晚退,企業又該如何讓年輕世代不斷創新,中高年世代發揮經驗?職場新秀和老將,如何跳脫爭權關係,成為一起打天下的黃金組合!

在人類生活和工作不斷質變之下,產業也必須重新定義角色!速食店的競爭對手已不是餐廳,而是什麼都賣的「便利商店」;咖啡廳不只是喝咖啡的輕食店,而是提供個人沉浸網路世界的「慢食店」;電子業者不能只專注硬體產品的製造,應轉為產品「機能」和「服務」的提供者;電信業者不是賣電話,而是賣「管線設備」,必須打造出無所不在的網路環境!


未來,誰能提供「選擇的幸福」或「增加手機的樂趣」,誰就能掌握新商機!在人類工作和生活產生大質變的時代,產業,必須為消費者提供「自行選擇的幸福」;個人,必須做別人所不能為的工作,才能不斷存活,不斷成功。

以上摘自 賺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