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哈佛教你帶人學



《哈佛教你帶人學》是「哈佛教你」系列(HBR’s 10 Must Reads)中的第一本書。本系列是由《哈佛商業評論》原文版的編輯室按不同主題,每個主題選十篇經典文章集結而成,其中包括許多管理大師的文章,希望給讀者實用而具啟發性觀點。


在快速運轉的商業環境中,不但商品周期變短,連主管的升遷和輪替都變得更快。當晉升為主管時,什麼能力最重要呢?當然是迅速聚攏人心、帶領團隊向前的能力。《哈佛教你帶人學》集結全球頂尖的管理刊物《哈佛商業評論》的經典文章,提供主管一個全方位的學習地圖,重點包括:
(1)如何激勵人心:並非只靠晉升或加薪,讓員工覺得工作有意義更重要。
(2)如何教導員工學習:聰明人往往自以為是,不易學習。
(3)如何排除員工的失敗心態:這種心態是阻礙組織進步的最大障礙。
(4)如何設立目標,以成果來管理:清楚目標,員工才能全力衝刺。
(5)如何讓新進員工迅速上手:協助員工度過上任的適應期,是留住人才的關鍵。
(6)如何建立公平的流程,讓員工心服口服地效力:員工並非只重視結果。


身為主管,要締造高績效,必須依靠人才拿出最好的表現。因此,你必須激勵他們、管理他們、協助他們,為他們打造一個最佳工作環境。

以上摘自 《哈佛教你帶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