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不賣東西 賣體驗

單純強調品牌或商品品質的行銷時代已經過去,顧客需要的並不只是商品或服務,而是買了這項商品之後,可以擁有什麼樣的理想生活?會有什麼樣的體驗?會發生讓人開心的事嗎?實踐「體驗行銷」,建立與顧客的「關聯性」,商品品牌便會深入消費者心中,當要購買相似商品時,自然會找「關係密切」的商店購買。

  顧客要的是美好的「體驗」!
有許多企業或商店,絲毫不受景氣影響,永遠生意興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不是推銷「商品」或「服務」,而是在推銷前,先分享「體驗」。

  只會賣「商品」或「服務」的公司會倒閉!
將「宣傳焦點」鎖定在商品的行銷手法,在現代已經不適用了。大家都會做的事,不能當做行銷賣點,趕快捨棄對於商品的「執著與堅持」。

  行銷「體驗」的懾人威力!
來逛商場的客人會先瞄一下擺在一樓電梯前的美食街商家看板,看了刊登所有店家資料的看板後,再討論要在哪裡用餐,如果沒在那一刻抓住消費者的心,就算你的服務再好,客人也無從得知……想想你的店或公司,除了商品以外,還有其他哪些「賣點」?

  讓荷包綁繩自動鬆開的「好心情法則」!
在網路普及的現在,店鋪不再是「值得光顧」的場所,如何打造網路商店所沒有的店家環境呢?如果是以推銷「體驗」為經營概念的店家,絕對不會輸給網路商店,反而能以擁有實際空間的「店鋪」為武器予以最大運用,創造出不輸網路商店的集客能力。

  「關聯性」是業績興隆的祕密!
持續推銷「體驗」,與客人之間就會產生「關聯性」,在社群網站普及的時代,「關聯性」就是讓生意興隆的關鍵所在。持續發表與物品有關的故事或想法,架構你與顧客之間的「關聯性」。

  「實用行銷法」確實實踐就對了!
  體驗行銷學像在打游擊戰,沒有馬上付諸行動,就失去意義。如果你沒有搶先行動,別人就會超越你,哪種行銷方法行得通?哪種方法行不通?只有實際做了才能知道答案。


以上摘自 不賣東西 賣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