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想創業,你要有不一樣的腦袋



創業,不是你想的那樣!不用創新、不必年輕、不須專業,創業不專屬於誰,人人身上都有創業成功的因子!

關於創業者的三個迷思
迷思一:要創新才能創業
許多驚人的成就,通常是在成熟產業的夾縫中找出商機,或是把其他市場的商業模式,引用到別的市場或產業,很少有革命性的創新作為,僅憑「微型革新」,就能創造非凡的商機。

迷思二:要專業才能創業
什麼都不懂的人,才能帶著全新的眼界,沒盲點、不設限,更能看到機會,化「不可能」為可能。那暫且不論專業知識是不是優勢,我們可以確定的說:它不是先決條件。

迷思三:要年輕才能創業
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創業機會,創業不是年輕人的天下,你會在這本書裡看到許多年記大、但都創業成功的人。我看過被定義為老年、年長或是資深,也就是這些不再年輕的族群,卻出現了極為優秀的創業家。

爆米花淋辣椒加檸檬汁,有什麼了不起?超沒價值!買下破產小藥廠投資專利失效的仿製藥,不可能做得成啦!從貧困小農的鄉村手機業務賺錢,腦袋是不是壞了!穿梭世界各國創業思維,熊熊燃燒內心的小宇宙,你的創意雖不特殊也絕不渺小,但即便是垃圾,都能變黃金!

在創業這一塊,沒有什麼是「顯而易見」的!很多做得起來的東西,往往事前來看並不會覺得有什麼高明,而且你還會面臨每天卡在不同的關,解決不同的問題上,處處是逆境,但也步步有突破。

為什麼創業會如此辛苦,因為你得逆著市場走勢,違反自己的本性,所有的創業者都得經歷過這一段,若不然哪來的「創業家精神」。創業者要為市場引進新產品或是新服務,民眾不像你已經在腦海裡醞釀許久,而且接受新事物對人類而言本就不容易;你得要改變他們現有的消費習慣,讓他們放寬眼界,接受市場上原來還有更好的東西,可以讓生活更便利、舒適,這表示你得挨過一段人們會拒絕或是冷眼旁觀的辛苦過程,如果你能成功突破人們的心防,就能證明自己的產品或是服務有很高的價值。

引薦全球創業異思維,從冰島到以色列、墨西哥到斯洛維尼亞、阿拉巴馬到紐約,再從孟加拉到巴基斯坦,接過香港、中國、日本到波多黎各,一舉改變你做生意的死腦筋、舊方法,看看你能從中學到什麼,還有這些創業故事可以給你帶來什麼樣的啟發?讓你攫獲驚人的價值,成就無可限量。

如果你也曾經有靈感,想要創業,書裡的故事你非看不可,讓這本書為你破除原本阻礙你的高牆,發現許多不尋常卻實用的洞見與另類想法,讓你能運用到自己的新創事業。


書中有許多勇敢而感人的創業故事,有些人獲致驚人的成功,也有些遭到令人喪氣的失敗,不論你是胸懷大志想要改變世界,或者只是單純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公司或創一番事業,都能從這些當初不被看好的創業前輩身上汲取經驗,讓他們的勇氣與堅持陪你繼續走下去!相信夢想,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你的小宇宙正要發光與發熱!


以上摘自《想創業,你要有不一樣的腦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