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衛生紙計畫:學會用最後三張衛生紙擦屁股,就能善用職場關鍵資源,扶搖直上


在資源不足、又不能站起來一走了之的情況下,你必須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把事情處理乾淨,這就是「只用最後三張衛生紙擦屁股」的能力。不管你是剛開始帶一、二個人,已經是企業主或專業經理人了,或是想開創自己的小事業,你一定必須在資源不足的情形下執行任務。

作者麥克‧米卡洛維茲曾著有《南瓜計畫》,他的書在英美書壇創下百萬本的驚人銷量。但他卻是有次被卡在廁所裡,只剩下三張衛生紙可以擦屁股,才體會到職場上最重要的哲理:如何善用有限的資源創造奇蹟。

他發現,成功的創業家與職場人士,往往是那些能夠善用稀少資源、集中意志與注意力的人,也就是有辦法用三張衛生紙擦屁股的人。他們共同的特點是:

◎聚焦點:「買得好」公司董事長喬.史帕諾竟能在2年內把年營收拉高60%。他的方法:不當商場妓女,不要凡事都接,只要把焦點放在9位關鍵客戶身上就好。

◎使命感:資源回收公司「GotJunk5年內營收從1百萬美元成長為1億美元,2014估計可達10億。全都因為創辦人布萊恩‧史庫德摩寫下了一份「企業夢想宣言」。

◎找客戶:「刺蝟皮件公司」經營一個非常狹窄的利基市場:最高品質的皮革求生裝備。董事長保羅‧夏特有一套非常特別的方法來尋找客戶,他甚至可以想像出客戶的樣貌。因此,他對客戶的行銷變得非常容易。

◎馬上做:「快樂草坪公司」創辦人巴瑞特有次突然想到他可以用Google衛星影像來替客戶快速報價,大大提高效率。他立刻扔下手邊的事回公司。結果在不到2年內營收成長1千萬美元--過去他花了7年才讓營業額增加1千萬!

《衛生紙計畫》完全是實戰精華,以淺顯易懂的案例與實務經驗說明如何培養創業精神特質,讓自己善用手邊資源,克服困難,完美圓夢。書中用6個問題幫你找出你的服務或產品強項,有23個問題協助辨認出你的客戶,並從8個例子中告訴你如何讓客戶覺得好一點。每一章後面都有3個練習,使你可以鍛鍊堅強無比的職場競爭力。


以上摘自《衛生紙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