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發現7種IQ:《心智解構》全球暢銷30年紀念版


「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愛爾蘭詩人葉慈

是該破除IQ神話的時候了!人類的智力不只一種,而是一組宛如彩虹光譜的組合,每個人都有七種關鍵智能,決定我們的學業表現、人際關係、未來的工作與成就,也因此影響我們能否擁有快樂的生涯。發現你的關鍵智能,展現天賦,以7IQ,一起贏回幸福的人生!

IQ觀念盛行百年,但智力測驗真能發現一個人是聰明或愚笨?享譽國際的發展心理學家、哈佛大學教授霍華德.嘉納率先駁斥傳統「一試定終生」的智力觀,提出顛覆性的「多元智能」理論。嘉納教授反對把智能視為人人都擁有的「能力」或「才能」,這種約定俗成的想法,他認為智力測驗不足採信,提出以「七大智能」開發潛在智能的教學方法:
  ■    語言智能                     ■邏輯數學智能
  ■    音樂智能                     ■身體動覺智能
  ■    空間智能                     ■人際智能
  ■    內省智能                     

嘉納教授自1983年提出多元智能理論以來,全球已有成千上萬人了解智能並非一元,而且無法僅用紙筆測驗評斷高下。在智能人人都有、天賦卻人人不同的新學習時代,父母、老師必須及早開發孩子沉睡的天賦,啟發孩子的多元智能、與眾不同的思考力,源源不絕的腦力,將以超乎想像的樣貌湧出。


孩子進步、成功和快樂的源泉,都可以從發現自我多元智能的可塑性開始,讓我們透過經典大作《發現7IQ》,啟動全腦革命,一生成就大不同!


以上摘自《發現7種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