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脆弱的力量》不完美的禮物


每天問自己三個問題:
生涯遭逢瓶頸、創新可能失敗,令你不敢冒險突破舒適圈嗎?
社會瀰漫批判,教育缺乏對話,人際充滿比較,讓你更加冷漠自保嗎?
明知全心投入不保證會有所回報,所以你從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

成功者勇於追求不確定的冒險與夢想,內心必定承受不為人知的不安與脆弱。  這本書點醒我們:「掙扎,才有希望;讓我們脆弱的,也讓我們偉大!」在脆弱的時刻,我們找到自己的力量!

《脆弱的力量》是世界知名情感與同理心專家布芮尼.布朗博士的全球暢銷著作。本書強調「脆弱」是人的本質,是所有創造力和情感的核心,也是人性最強大的力量。展現脆弱真實的一面,真誠面對自己很害怕的部分,反而一再提升我們人際、情感、求學、職場和教養的能量。

「脆弱」,是面對冒險和不確定時,產生的深刻恐懼和不安全感。當我們因為害怕脆弱、害怕丟臉、害怕失敗而退縮,我們也犧牲自信參與世界的機會,同時放棄自己得天獨厚的才能。

「脆弱」不是軟弱,不是輸的感覺,更不是毫無保留──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當我們願意在生命每個當下直視脆弱,同時也撬開了自信、喜樂、創造力與一切可能性。

「擁抱不完美的自己」當作一趟珍貴的心靈旅程,每一步都朝向真實和快樂!
  
NO.1  管別人怎麼想:擁抱真實的自己
NO.2  放下完美主義:對自己仁慈
NO.3  停止麻木、放下無力感:呼喚靈性復原力
NO.4  放下匱乏,不要黑暗:培養感恩和喜樂
NO.5  不確定也沒關係:直覺力和信心
NO.6  放棄比較:開啟創造力
NO.7  放鬆,才會快樂:玩樂與休息
NO.8  停止焦慮的生活型態:冷靜與平靜 
NO.9  放下自我懷疑和「應該」:在工作中看見意義
NO.10 形象放一邊,偶爾失控一下:歡笑、歌唱、舞蹈之必要

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展現脆弱,別讓自己成為最大的批評者。站出去,讓大家都看見真正的你!



以上摘自《脆弱的力量》《不完美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