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人脈這樣經營才有用:認識多少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人願意挺你


我們都不是獨立的個體。我們有家人、伴侶、同事和同學,但我們總是忽略了每天與我們打交道,或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比如,渴的時候會去巷口買杯珍珠奶茶、餓的時候會上館子吃飯、頭髮長了會去找那位兩三個月才碰面一次的造型師,還有上下班打招呼的管理員伯伯,甚至還會在facebookmsn上和素昧平生的網友聊天。

你可曾想過,這些我們視為習以為常或一面之緣的陌生人,也許就是改變我們生活、讓我們事業邁向成功的貴人?沒錯,這些萍水相逢的人並不像我們的親朋好友那樣的重要,但往往就是這些人,提供我們事業的機會、看問題的方式、生活中的趣味,還有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支持與關懷。

不論在職場、生活領域,或虛擬空間中,所遇到的這些非正式的人際關係對你的影響有多大。這些陌生貴人比親朋好友更有可能創造新契機、得到我們想要的,並使我們的生命保持高度熱忱。

打破傳統的人脈學,運用嶄新方法為自己打造黃金人脈圈!八成職缺都不對外公布,唯有透過人脈才能找到好工作!透過「100∕40人脈法則」的魔力,找工作、做生意無往不利。擁有人脈才擁有力量!除了人脈,你更需要能力!

「你聽過、學過的人脈學都要丟掉……舊的人脈學根本是胡說八道,一點用都沒有!」你是否知道,用心安排的人際關係,可以使你在職場或生活更順遂?你是否知道,有些人雖然只是泛泛之交,卻可以幫你實現夢想、找到好工作、拉到大生意?你是否執著於命運的弔詭,卻錯過其背後的單純運作?也許阻礙實現夢想與達成目標的真正問題,不在於你不認識誰,而在於沒想到要找誰幫忙。

另外,你的「生命線關係」親密而深層的友誼關係也很重要,這些成員就是你跟值得信賴的職場盟友。你們互相扶持打氣、給予彼此最真誠的建議與批評、要求對方發揮所有潛能,並且改掉根深柢固的惡習。

想要追求個人成長、拉高事業格局,可以這樣做:
.秉持慷慨真誠的態度,這是建立生命線關係的基石。
.檢討你的行事風格,抓出阻礙你進步的惡習。
.設定更高的目標,才能更為迅速的創造進步。
.採取拳擊手「對練」的模式,與你的盟友們互相嚴格督促彼此。
.卸除心房,勇於示弱,接受別人伸出援手。

獨行俠的時代已經成為歷史。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需要幾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不時刺激出新視野、新想法。




以上部份摘自《人脈這樣經營才有用》《誰在背後挺你》《陌生貴人》
圖片摘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