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投資人4大必修學分》12月份單堂講座



投資領域是一種「90 / 10 法則 90 % 的投資人賠錢;只有10% 的人獲利。因此,若想在股海中獲利,必須做 90% 的人不會去做的事,如:學習(而非報股市明牌)。巴菲特曾提出接班人條件:包括獨立思考、情緒穩定,對於投資心理與法人機構投資行為有深入了解。你擁有幾項? 2012.12.25 (二) 投資人 4 大必修學分,幫您一次補齊。

1投資產業:什麼都可以聽專家,只有投資不行。千萬不要聽投資業務人員的建議-「投資理財相關業務服務客戶的方式,跟鴛鴦大盜服務銀行的方式如出一轍。

2投資理論投資賺錢,靠得是記往淺顯的,而不是掌握深奧的。風險與報酬的關係-「千萬別以為高獲利還能夠無風險。」

3投資心理學低買高賣人人懂,為何就是做不到?-「找出這個年代中廣為人接受的傳統智慧,並且假設它是錯的,而且通常來說,它真的是錯的。」

4投資歷史投資人不是沒有看歷史,而是看得太短。投資市場的歷史脈絡-「幾乎每隔一段時間中,市場就要狂亂一次,如果毫無準備,就注定失敗的命運。」

個人財務管理是一場永無終日的試煉,真正有能力的投資者永遠都不會停止學習。
千萬別錯過WHF 投資心理學書院 – 12月單堂講座

一、講座主題:投資人 4 大必修學分 (投資理論、投資歷史、投資心理學、投資產業)

二、講座時間:12/25(1930~2230 (1900可進場)12/23 ()報名截止。 

三、主講人:簡均羽、周舜欽 (閱讀治療教師群)

四、講座地點:台北火車站對面、新光三越旁,五鐵秋葉原IT Mall廣場樓上 ( 忠孝西路一段 50 )。切確教室將以E-mail通知報名成功者。

五、費用:950元,現場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