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改變,好容易》改變並非事件,而是過程




改變你所接觸的人事物,才能改變你的態度,如果你想要變得更積極,一定要讓自己暴露在正面積極的訊息當中、周遭圍繞著積極的人。如果你想要積極過日,就得讓自己被積極包圍,活在積極之中

長期的團體學習效果最佳,反之,「獨學而無友,孤陋而寡聞。」中國古代哲人們也曾如此說道。透過嚴格挑選的「優質的學習型社群」,提供正面積極的氛圍。

《改變,好容易》兩位作者提出 關於改變,我們學到最重要的一課是:「改變並非短期發生的事件,所有「正向的良好改變」都需要長期努力的過程。尤其是「長期投入的學習過程」,也要提醒大家: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

市面上常有短期的昂貴課程切勿上當!即便花再多的冤枉錢、找大師來教你……都是毫無意義、徒勞無功,甚至導致身心受創的副作用!因為「改變並非事件,而是過程」沒有短期間可讓人達到長期轉變,這種戲劇化、近乎「不勞而獲」的事。